Atlassian更新其知名專案管理軟體Trello,強化其工作流程視覺化功能,以強化團隊間協作能力,新增的功能包括面板檢視圖、卡片功能,並且與第三方資料整合,更好的呈現外部連結。官方提到,他們嘗試以新的方式視覺化Trello面板上的資料,透過新的檢視圖,賦予用戶更多管理大型專案的能力。

Trello過去僅包含簡單的卡片和列表,而現在加入的全新檢視圖,用戶能夠使用時間軸、表格、儀表板和日曆等形式,更清楚地檢視Trello上的資料。在時間軸中,任務會以長條圖呈現,標示出每項任務的起迄時間,以及任務交疊的情況,用戶可以透過拖曳操作,更改任務的時程,也可以使用清單、標籤和成員,來對卡片進行分組。

儀表板檢視圖(下圖)則提供了專案全域概況,其視覺化了重要的指標,像是任務到期日、分配的卡片和每個列表的卡片,用戶可以根據需求,產生自定義的報告,確保特定團隊成員不會負擔過多工作,或是解決成員效率低落的問題。日曆檢視圖則把重點放在每天的待辦事項上,在日曆上呈現團隊成員的任務,並且透過拖曳,也可以立刻更新每個任務的時程。

在新版本Trello中,新增的卡片類型有連結卡、面板卡和鏡像卡,只要用URL作為卡片標題,卡片就會自動轉換成為連結卡,並且能夠以30多種形式,顯示外部的連結,包括YouTube、Instagram和Google雲端硬碟等。

面板卡與連結卡概念相似,只要使用面板URL作為卡片的標題,該卡片就會自動轉成面板卡,Trello會自動渲染出該面板視覺效果,該卡片目的是要將專案和跨功能團隊連結在一起。而官方也預告在幾個月內,將推出鏡像卡,用戶可以複製一張卡到多個面板上,而這些在不同面板的複製卡片,都會同時自動更新最新資訊,原始卡的更新將會自動發布到其他鏡像卡上。

新版本Trello還加入了新邊欄,新邊欄以工作空間分類,每個工作空間都可以連結到各自的面板和團隊檢視圖,官方提到,新邊欄的項目安排更有組織,供用戶以更方便的方式,查看所有面板列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