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微軟本周於Microsoft Edge中新增了兒童模式,當切換至該模式時,首頁出現的是對兒童友善的內容,使用者並可自訂瀏覽器主題,且可根據許可名單進行瀏覽,適用於5歲到12歲的兒童。

兒童模式主要是為了避免兒童無意間存取了網路上雜亂或不安全的內容,進入該模式之後,除了上述功能之外,Bing SafeSearch的預設值會自動切換至嚴格(Strict),且若要退出兒童模式還需要輸入裝置密碼,該模式也不會要求使用者建立兒童帳號或個人資料。

任何Edge使用者都可選擇切換至兒童模式,而且不需要登入,但若選擇登入,則可於所有裝置同步兒童模式的設定。此外,在兒童模式中還分成兩種年齡層,分別是5~8歲,以及9歲以上,瀏覽器會根據不同年齡層,提供不同的內容與主題。

目前兒童模式只支援美國英文,以及Windows與macOS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