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The Information報導,臉書正在開發自有智慧型手錶,可能將在明年上市。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臉書正在開發的手錶可支援行動連網,讓用戶可透過臉書服務Messenger等傳送訊息,並提供健康、運動保健功能。新手錶預計明年上市。

消息人士說,這款智慧型手錶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但可能不是Google Wear OS。另一項消息則指出,臉書也想開發自有作業系統,不過不清楚是否和傳說中的智慧手錶有關。

如果消息屬實,這也是臉書進軍硬體的最新計畫。臉書2013年曾和HTC共同開發Facebook Phone,即HTC First,當時臉書為這隻手機開發了Android外皮,換成臉書主頁,不過這隻手機銷售慘淡。

事實上,Ars Technica報導,臉書2016年成立硬體部門(該部門2018年改組為Portal)希望能切入硬體市場,但成績不盡理想。除了20億美元買下VR頭載裝置Oculus外,智慧型顯示器Portal系列家庭視訊市場反應平平,雖然2020年的COVID-19疫情反倒讓Portal系列意外翻紅。

不過媒體分析,隱私疑慮將是臉書硬體面臨的最大挑戰,市場不免擔心臉書開發更多種硬體,只是讓它可以蒐集到更多消費者資訊換取廣告收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