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中央銀行(Central Bank of Nigeria,CBN)在2月5日要求境內的所有銀行、非銀行的金融機構或其它金融機構,都必須立即關閉加密貨幣交易帳戶,不管這些帳戶是屬於個人或實體,以免受到制裁。

在CBN發出簡短最後通牒之後,引來市場的反彈,使得CBN再度以長文對外公開解釋,指出央行早就在2017年的1月12日禁止境內所有銀行使用、持有、交易或協助加密貨幣的交易,還在2018年重申了一次。

CBN表示,加密貨幣具備重大風險,可能被用來作為洗錢、恐怖主義融資、非法資金或是犯罪活動的工具,衍生投資風險,且不僅是奈及利亞,中國、加拿大、臺灣、印尼、埃及、摩洛哥、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孟加拉或尼泊爾,都對推動加密貨幣的金融機構採行了一定程度的交易限制。

CBN警告,在奈及利亞交易加密貨幣直接違反了2007年頒布的《CBN法令》(CBN Act ),且人們應該要質疑,為何實體在合法的狀況下要用匿名來掩飾其交易,這些不透明的交易很可能用來助長犯罪行為。

此外,CBN也提及,這些加密貨幣不受監管,且價格波動很大,已經威脅到許多成熟的金融系統。

總之,奈及利亞境內的銀行、非銀行的金融機構或其它金融機構,都被要求必須找出使用它們系統來交易加密貨幣的帳戶,而且應立即將這些帳戶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