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IBM Canada (CC0 1.0)

網路媒體Coindesk本周報導IBM在近日組織重整中,大幅裁減區塊鏈部門員工,不過消息遭到IBM駁斥。

Coindesk引述四名「熟悉詳情」的消息人士報導,IBM近日大幅組織重整,將區塊鏈部門「砍到幾乎沒人」。一名消息人士指出,企業對區塊鏈期望很高,但IBM「雖然宣佈很多產品,實際上未能有效執行」,區塊鏈部門已連續2年嚴重未達標,短少了90%。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該部門大部分員工已經走人,等於已經沒了這團隊。

過去幾年區塊鏈當紅時,企業區塊鏈部門員工不用擔心飯碗。2019年傳出,IBM裁員1700人時,區塊鏈部門員工不受影響,且還在持續找人。

但本周報導引述一名曾在企業區塊鏈部門的前員工指出,現在IBM已將重點100%放在混合雲上,不相關的都會被邊緣化。員工表示,這個部門已經連續幾波的RA(Resource Actions)。RA等同於IBM裁員或組織重組的行動。

不過IBM駁斥這項消息,表示區塊鏈部門營運相當良好,IBM已重新調整一些主管及業務部門以持續推動成長,但這是每年的例行作業。

IBM本周公佈的財報,2020年第四季及全年營收下滑6%。整體雲端與認知軟體營收衰退4.5%,僅其中Red Hat為主的雲端與資料平臺類別成長9%。服務方面,全球業務服務(GBS)及技術服務(GTS)營收分別下挫2.7%及5.5%。而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及OS軟體的系統部門,更是年減17.8%。全年而言,IBM 2020年營收也衰退了5%。

本周VMWare也證實在例行性的「人力重新平衡」下,調整人力,影響約數百名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