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今年初失去執行長Pat Gelsinger的VMware證實將再裁員數百人

一開年英特爾宣布挖角資深前員工、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回鍋掌舵,Gelsinger預計2月15日正式到任。VMware也立即任命財務長Zane Rowe為臨時執行長。人事異動不到一個月VMware就傳出裁員消息。

VMware對CRN證實公司人力本月有少部份變動,但影響人數不到整體人力的1%。按照VMware約3.1萬的員工數計算,可能有數百人將捲舖蓋走人。

VMware表示,這次調整是正常的人力重新平衡(rebalancing),以確保各部門及地區的資源符合策略目標及客戶需求。VMware也表示會在重點領域新聘人力。

VMware在Gelsinger帶領下,持續轉向SaaS服務及訂閱式的商業模式,並大舉發展Kubernetes、混合雲、邊緣運算等雲端技術。根據VMware第三季財報,訂閱和SaaS營收年增44%,占公司營收的24%,而其第三季總營收即使歷經疫情,仍成長8%來到28.6%。

VMware去年以來已多次裁員,自家員工甚至在網路論壇形容是「好像不停地裁」。去年虛擬化平臺及網路安全部門也傳出裁員消息

同時間Dell也計畫今年內,將其VMware 81%的持股分拆出來。去年6月Dell透露將把佔VMware 81%的持股分拆出來,以紓解Dell收購EMC帶來的債務。Dell執行長Michael Dell本月中表示,分拆計畫不會因Gelsinger離去而改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