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去年才問世的語音社交程式Clubhouse,近日又在特斯拉(Tesla)與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參與下爆紅,就在使用者爭相下載Clubhouse App時,卻誤會地下載了同名的專案管理軟體Clubhouse Software,促使Clubhouse Software創辦人Kurt Schrader,不得不暫時將Clubhouse Software自Google Play下架。

Clubhouse App是在去年4月才現身,它提供許多虛擬俱樂部與聊天室,使用者可依據主題進入聊天室,並以語音進行交流;目前該程式採用邀請制,每人只能邀請兩名友人加入,且僅釋出iOS版本。

點燃Clubhouse熱潮,讓科技圈四處請求Clubhouse邀請函的事件,為馬斯克等人在1月31日晚上10點接受該平臺Good Time俱樂部的訪談。Good Time是個科技俱樂部,兩名主持人為Aarthi Ramamurthy與Sriram Krishnan,當天與會的科技人除了馬斯克之外,還包括網景(Netscape)創辦人Marc Andreessen,曾擔任微軟Windows總裁的Steven Sinofsky,以及創投Initialized Capital的共同創辦人Garry Tan,亦開放聽眾加入。

這場活動讓使用者爭相下載Clubhouse程式,不過,由於Clubhouse程式現階段只支援iOS平臺,Android平臺上卻有另一款同名的專案管理程式Clubhouse Software,搞錯地方的Android用戶在下載了Clubhouse Software後,還留下了1顆星的評價,批評這是個假的語音社群App。

這使得Clubhouse Software創辦人Schrader在當天晚上宣布暫時將Clubhouse軟體自Google Play下架,等到風頭過了(隔天)再重新將它上架。Schrader說,使用者下載了該軟體後,都因為它不是聊天程式而向該公司發飆。

Clubhouse的熱潮不僅牽連無辜的Clubhouse Software,也意外造福了另一家同名的Clubhouse Media Group。Clubhouse Media Group為一社交媒體廣告及行銷業者,在美國OTC市場上交易,該公司的股價在這幾天莫名的上漲了152%,從5美元漲到13.1美元。

過去因同名而漲錯股票的風波還曾出現在ZoomSignal

馬斯克參與Clubhouse也打破了該程式原本訂定的5,000名聊天室人數限制,而就算沒有邀請函,或者是無法擠進該訪談的使用者,其實也能透過記者的直播一探究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