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有10多個Google App加入了隱私標籤,像是Stadia、Google Translate等,但是一些最多人使用的App,包括Gmail、Google Search、Photos、Docs、Google Meet、Google Pay和YouTube卻仍未見標籤,從12月7日,即App Store新規定生效前一日起就不再更新。

蘋果去年12月推動的App Store隱私新標籤制,Google迄今仍然有Gmail、搜尋及Youtube等iOS版App還沒有加上隱私標籤,引發是否可能故意拖延的猜測。

蘋果的隱私標籤是iOS14的一環,要求在App Store上架的iOS版App,都必須揭露會蒐集App Store用戶哪些資料,以及如何用來追蹤用戶。這項規定從12月8日正式生效,而Google也未對此表達反對。

三個星期前Techcrunch報導,Google應用程式在新規定上路一個月後都還沒有加入這標籤。事實上一些媒體發現許多App從12月7日,即App Store新規定生效前一日起就不再更新。

不過當時Google聲明一定會遵守,公司的iOS版App會在近日釋出功能更新版本時加入這些標籤,用戶也都會在應用程式說明頁看到新增的App隱私資訊,當中將列出Google蒐集的最大資料類別。

MacRumorsThe Verge分別於上周(1/20)及昨(26)日再追蹤報導,卻益發顯得奇怪。雖然已經有10多個Google App加入了隱私標籤,像是Stadia、Google Translate、Google Play Movies/TV、Google Authenticator和Google Classroom,以及能將動態照片轉成.GIF檔的Motion Stills等,但是一些最多人使用的App,包括Gmail、Google Search、Photos、Docs、Google Meet、Google Pay和YouTube卻仍未見標籤。

Google方面接連兩周都未提供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