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看準企業遠距協同需求殷切,商務軟體業者SAP與微軟上周公布合作計畫,將在今年內,把Microsoft Teams協同平臺整合到SAP ERP、CRM及HR等應用產品內。

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企業大量使用協同工具,包括視訊會議工具,包括Zoom、微軟Teams、Cisco WebEx等。為因應SAP客戶視訊協同的需求,SAP和微軟最新簽定的合作將把Teams整合到SAP產品中,包括SAP ERP軟體 S/4HANA、人資平臺SAP SuccessFactors和CRM平臺SAP Customer Experience等,以提供遠距協同、學習及客戶支援服務。雙方預計2021年中完成產品整合。

SAP和微軟其實長年有合作關係。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雙方簽定Azure和SAP S/4HANA的合作,微軟在Azure上銷售SAP Cloud Platform元件,並讓本地部署的SAP ERP系統更容易搬移到Azure的S/4HANA上。去年分別有知名連鎖藥妝集團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澳洲Woolworth及縫線生產商Coats將SAP ERP搬上Azure雲。

在最新宣布中,微軟與SAP將深化Azure與S/4HANA的合作,包括雙方共同開發SAP S/4HANA、從系統整合商層次增加彼此整合,雙方也將投資開發共同環境下的自動化搬移、運作、監控及安全技術。

這項合作也是雙方針對Salesforce去年以277億美元,收購協同平臺Slack作出的回應。Salesforce計畫把Slack整合到每個Salesforce Cloud環境,成為Salesforce Customer 360的新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