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rew Houston表示,現在他們必須確定團隊與投資能夠跟上新的領導架構與遠端工作政策,其虛擬優先(Virtual First)代表Dropbox需要更少的資源來支持辦公室環境,因此決定將重新分配資源以推動重要的產品藍圖。

檔案代管服務Dropbox周三(1/13)宣布,將裁撤315個職缺,約占該公司全球11%的人力,此一裁員行動預計於本周就會執行完畢,其營運長Olivia Nottebohm也預計於2月5日離職。

儘管遭遇到COVID-19疫情,但Dropbox可說是少數受惠於疫情的企業之一,在家工作/學習風潮,讓該公司在去年前三季的營收,分別成長了18%、16%與14%,每股盈餘也都優於前一年同期。

不過,Dropbo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rew Houston表示,現在他們必須確定團隊與投資能夠跟上新的領導架構與遠端工作政策,其虛擬優先(Virtual First)代表Dropbox需要更少的資源來支持辦公室環境,因此決定將重新分配資源以推動重要的產品藍圖。

Dropbox是在去年10月轉移到標準的遠端工作政策,代表就算疫情結束了,遠端工作也會成為該公司的日常工作型態,相較於使用傳統的辦公室空間,Dropbox的新作法是在不同的城市設立Dropbox工作室(Dropbox Studios),以讓需要面對面討論或工作的同事可以使用。

今年Dropbox的發展重點將是強化該平臺的核心經驗,開發基於分散式工作的新產品,以及讓經營更有效率。

Houston說,這是他擔任Dropbox執行長14年以來最艱難的決定之一,受影響的員工都將依據當地法令取得遣散費,員工也會收到在第一季生效的股權,員工與家人可持續使用半年的健康服務,可保留公司提供的裝置,並提供就業安置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