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周二(1/5)宣布,已經買下了11架二手的波音767-300,這些飛機將加入Amazon Air的空中送貨網路,以因應客戶日益增長的快速送貨需求。

Amazon Air為Amazon在2015年所成立的子公司,它是一家貨運航空公司,專門處理Amazon的貨物運送,截至今年,Amazon Air將有至少70架貨運機提供全美的商品運送服務。過去Amazon Air也曾租賃波音767-300進行載貨,現在則直接買下了11架二手飛機。

這11架波音767-300中有7架是向達美航空(Delta)購買,有4架是來自西捷航空(WestJet),由於來自西捷的波音767-300原本是客貨兩用機,現在亞馬遜將它轉成全面的貨機,今年就會加入Amazon Air送貨網路,而達美航空的7架波音767-300則會在明年才加入。此外,未來Amazon Air仍將繼續仰賴第三方業者來經營這些新購買的飛機。

在COVID-19疫情的蔓延下,各大航空公司正在撙節支出,緊縮航班,但身為電子商務龍頭的亞馬遜反而業績蒸蒸日上,送貨需求大增,進而促成了此次的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