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JetBrains軟體公司開發的Java整合式開發環境IntelliJ IDEA,趕在2020年之前,釋出了最新2020.3.1版本,這個版本除了修正一些臭蟲之外,最重要的更新是開始原生支援使用M1晶片的Mac。

M系列晶片為Apple採用Arm架構,自行設計的晶片Apple Silicon,Apple在去年底線上發表會,首次發布該系列第一款晶片M1,以及數款使用M1晶片的Mac產品。由於M1具有多顆運算核心,並且具備統一記憶體架構,可大幅改善效能,無論是電池續航力或是運算能力,都獲得大量正向評價,並且有許多軟體開始原生支援M1,包括開發環境以及函式庫等。

而現在IntelliJ IDEA用戶,已經可以從官方網站或是Toolbox應用程式,下載原生支援Apple Silicon的安裝程式,而官方也提醒,之前安裝的IntelliJ IDEA版本,是透過Rosetta 2支援M1晶片,不會自動更新提供原生支援。

Rosetta 2是內建於2020年macOS 11.0 Big Sur的軟體,提供一種讓英特爾平臺上開發的軟體,得以在Arm架構Mac上執行的方法,不過這並非原生支援的方式,如果用戶想要用到原生支援M1晶片的IntelliJ IDEA版本,則必須另外下載。

IntelliJ IDEA 2020.3.1其他修正的臭蟲,包含IDE現在可以正確地執行Android專案,並且修復Spring框架配置,無法儲存與重新載入的問題,崩潰問題也獲得改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