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亞馬遜

CNBC報導,Amazon、摩根大通集團及華倫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即將拆夥,合組的健康照護服務公司預計2月底結束營業。該公司也證實此事。

三家各在金融及科技界的龍頭於2018年初宣布合組公司,旨在解決美國醫療價格高昂,以及美國複雜的醫療及保險體系導致服務效率不彰等問題。1年後,這家公司正式定名為Haven

不過即使是三家財力及資源雄厚的公司,面對牽涉醫院、保險商、藥廠、中間商等錯綜複雜運作體系,以及沈疴難起的美國醫療制度也恐怕杯水車薪。去年巴菲特即曾暗示,無法保證Haven一定能成功改善美國醫療的問題。去年5月第一任執行長Atul Gawande亦告下台。

消息人士指出,Haven失敗的原因之一在於三家公司雖然創意不少,卻無法合作,而是各自為政,各自推動自己的專案,這使得合資公司的意義不再。不過拆夥也讓三家公司以自身利益實作想法,打造適合符合各自目標的解決方案。

報導指出,Haven本周通知57名員工下月結束營運的消息,而這些員工將分別依不同專長,分別分配到Amazon、摩根大通及Berkshire Hathaway任職。

Haven公司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成立三年來Haven致力探索各種健康照護解決方案,也推出新的前導方案,使初級照護更平易近人、保險方案更簡單好用、處方藥更便宜等。未來三家公司將會以此持續非正式合作,設計解決不同個別需求的方案。

Haven解散消息一出,競爭者如保險公司UnitedHealth Group與Humana,以及藥商CVS Health股價乃聞訊攀升,漲幅逾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