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執行長Elon Musk透過Twitter表示,他在Model 3最黑暗的開發時期,曾與蘋果執行長Tim Cook接觸,以討論蘋果買下特斯拉的可能性,結果Cook連談都不想談。(Model 3示意圖,圖片來源/Tesla)

就在蘋果準備推出電動車的消息再度沸揚之際,全球電動車製造龍頭特斯拉(Tesla)創辦人之一暨執行長的馬斯克(Elon Musk)透過Twitter表示,他在Model 3最黑暗的開發時期,曾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觸,以討論蘋果買下特斯拉的可能性,結果庫克連談都不想談。

從2014年開始,業界就傳出蘋果有意跨足電動車市場,內部專案代號為Project Titan,且蘋果併購電動車技術與挖角電動車人才的傳聞不斷,風聲還從蘋果原先準備全新打造一台電動車,到2016年轉為專注於打造自動駕駛軟體,一直至2017年,庫克才終於證實蘋果正在開發自駕車系統

最近,蘋果要推出自駕車的傳聞再起,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例如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計畫在2024年量產自有品牌的電動車。台灣經濟日報則引用供應鏈消息來源指出,蘋果預計於明年9月發表Apple Car。然而,知名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蘋果最快要到2025年至2027年才會推出Apple Car。

根據郭明錤的說法,Apple Car目前的開發時程並不明朗,且其規格根本還沒定案,有鑑於電動車市場的快速變動,再加上蘋果對自家產品的高標準,就算蘋果延到2028年或之後才推出電動車,也不令人訝異。

其實蘋果在2017年起就開始於加州路上測試自駕車,在加州汽車監理部(DMV)今年公布的逾50家自駕車測試許可名單中也有蘋果,此外,蘋果在2019年提交給DMV的事故報告中,顯示去年蘋果依然利用包括Lexus與Toyota等車種進行自駕車測試。

另一方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此時表示,他先前的確曾經接洽庫克,打算把特斯拉賣給蘋果,但庫克拒絕與他會面。

馬斯克僅說那時特斯拉正處於Model 3開發最黑暗的時期,並未公布實際的年份,但根據外電報導,這起「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事件應發生在2013年與2014年間。

馬斯克還說,他想賣給蘋果的價格只有現在特斯拉身價的1/10。特斯拉目前的市值已超過6,000億美元,代表當初想出售的價格約為60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