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8個州控告Google的搜尋引擎妨礙市場競爭,包括Google使用的Search Advertising 360廣告工具無法與其它搜尋引擎的廣告功能互動,抑制了廣告主的選擇。(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繼以德州為首的美國10個州,在日前控告Google的廣告服務觸犯反壟斷法令之後,美國又有38個州在17日聯手控告Google的搜尋引擎妨礙了市場競爭

這些州在訴狀中指出,Google藉由一系列違反競爭的合約與行為,非法維持其在一般搜尋引擎與搜尋引擎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一方面使得消費者被剝奪競爭的好處,如何能獲得更高品質的服務與更好的隱私保護,二方面則提高了廣告費用,且這些成本又會被轉嫁至消費者身上。

此次的訴訟是由科羅拉多州的檢察長Phil Weiser主導,Weiser說,現在的經濟比過去更為集中,而當消費者失去了寶貴產品與服務的選擇時,便會受到擠壓;此外,Google排除了競爭對手,阻擋了創新,並破壞新創企業的擴張。

根據訴狀,Google不但獨霸傳統的搜尋引擎市場,也把Google搜尋的勢力藉由排他手段進駐至智慧喇叭、電視或汽車上;且所使用的Search Advertising 360廣告工具亦無法與其它搜尋引擎的廣告功能互動,抑制了廣告主的選擇;Google還限制其它垂直搜尋引擎的曝光,造成消費者的選擇變少。

總之,這38個州希望法院能夠阻止Google的非法行為以恢復市場競爭,以及消除Google因其反競爭行為所獲得的任何優勢,例如適當地拆分資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