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電吉他製造商Fender,目前在樂器組裝工作站上就有採用AWS企業級電腦視覺套裝設備Panorama,來快速建立自己的電腦視覺應用,用以改善與優化吉他組裝流程。(圖片來源/AWS)

針對製造業應用場景,AWS今年還推出一套企業級電腦視覺套裝設備方案AWS Panorama,讓不只大型公司,即使是中小型企業,現在也能透過它,搭配常見IP攝影機,就能快速部署一套電腦視覺應用,運用各自場景上做應用,甚至不需要專業廠商協助,也可以做到隨插即用。

AWS Panorama安裝方式也相當容易,甚至AWS宣稱安裝只要數分鐘就能完成,例如設備開啟後,就能自動偵測周圍IP攝影機與其相連,並自動加入自己的區域網路,不需要更改IP攝影機設定或更新軟體,且在該硬體平臺上,最多可以支援多個ML模型的執行,並能透過有線與無線方式連接AWS雲端。

尤其,對於公司規模不大,且缺少相關AI分析人才的中小企業來說,透過AWS提供的Panorama軟硬體設備,企業可以快速建立自己的電腦視覺應用。例如美國知名電吉他製造商Fender,目前就有採用這個套裝方案,他們以Panorama設備搭配市售IP攝影機來建置自己的電腦視覺應用,用以改善與優化精細手工作業的吉他組裝流程。

為了分辨這些吉他零件及其組裝過程,這家公司先使用了IP攝影機來蒐集吉他不同組裝元件的外觀形狀等數據,並利用AWS的ML服務,建立客製化電腦視覺模型,可以用來分辨不同吉他配件的組成,如吉他琴頭、琴頸等。之後,便把雲端訓練完的電腦視覺模型打包並派送到Panorama設備上來執行,就能對現場攝影機拍攝的影像畫面進行辨識。

不僅如此,他們還替每把吉他配件加入一個對應的序列號碼,做為其唯一識別標誌,除了讓攝影機可以辨識工作站上各種吉他配件,也能透過讀取這些配件上的序號,來追蹤每一種耗材元件的使用狀況,以計算不同配件組裝的時間,以及需要花費多少步驟,進而找出提高吉他組裝效率的更好作法。Fender希望透過這樣方式,來提高人員在組裝作業的效率,又能保有穩定品質。

 相關報導  AWS後疫新戰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