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Wil Stewart on unsplash

Google本周宣布,將率先於美國YouTube的廣告設定中,允許使用者減少各種與酒類及賭博有關的廣告,且預計在明年初部署到全球市場及擴大至其它Google服務的廣告。

為了降低使用者對廣告的排斥,Google逐步增加廣告的透明性,並賦予使用者控制權。例如在Google搜尋、YouTube或Gmail中看到廣告時,廣告旁會出現「為什麼會顯示這則廣告」(About this ad)的字樣,點選後就能得到相關資訊;使用者也可藉由廣告設定(Ad Settings),來決定Google用來呈現個人化廣告時所使用的資訊,或者是完全關閉個人化廣告;廣告旁也會有一個代表「Mute this Ad」的按鈕,點選之後就不會再看到同樣的廣告。

現在Google則會在廣告設定中新增一個廣告類別(Ad categories)的選項,讓使用者可減少看到特定廣告的機率,不過該類別現在只列出酒類(Alcohol)與賭博(Gambling)兩種廣告,而且只是看得比較少(fewer),無法完全阻擋。

Google並未說明未來是否會新增其它供使用者選擇的廣告類別,僅說此一新的設定會率先出現在美國的YouTube上,明年初才會擴及其它Google服務以及全球市場。但若是在原本就禁止酒類及賭博性廣告的國家,使用者則不會看到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