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William F. Discher, US. Army

負責審核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的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在周三(12/9)發布了聲明,指出該組織遭到網路攻擊,而同一天,聯手打造COVID-19疫苗的輝瑞(Pfizer)與BioNTech則指出,它們交由EMA審核的BNT162b2疫苗文件已被非法存取。

EMA的聲明非常地簡短,僅說他們遭到網路攻擊,而且已與執法機構及相關單位密切合作以展開全面調查,但並未透露任何細節。

然而,BioNTech卻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收到EMA的通知,表示由BioNTech與輝瑞所提交的BNT162b2疫苗文件遭到非法存取,被存取的相關文件是存放在EMA的伺服器上,並非是BioNTech或輝瑞的系統被駭。

此外,BioNTech也說,他們並不知道駭客是否藉由存取這些文件辨識出任何研究參與者的身分,同時EMA也保證該意外並不會影響審核疫苗的時間表。

現階段EMA正在審核兩組COVID-19疫苗,一組是由BioNTech與輝瑞共同提交的BNT162b2,另一組則是由Moderna所提交的mRNA1273,目前並不確定mRNA1273文件是否也受到波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