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根據Motherboard華爾街日報的報導,Google與蘋果已於本周通知程式開發者,要求他們移除程式中所採用的X-Mode SDK,原因是X-Mode SDK不只蒐集了使用者的位置資料,還把這些資料賣給各式各樣的對象,包括美國軍方的承包商。

X-Mode主要提供位置追蹤技術,藉由付錢給行動程式開發者以將X-Mode SDK嵌入程式中,並將行動用戶的位置資料出售給各個行業,從廣告行銷業者到政府機構等。X-Mode還強調其服務不只符合歐盟隱私法GDPR的規範,也遵守Google及蘋果的服務條款。

不過,就在Motherboard發現美國政府的許多承包商向X-Mode購買行動用戶的位置資訊,以應用在美國政府的各項專案中時,美國參議員Ron Wyden也隨之展開調查。

本周Wyden辦公室即收到來自蘋果與Google的訊息,指出已要求採用X-Mode SDK的開發者限期將該SDK自程式中移除,否則就要將相關程式下架。其中,蘋果提供了14天的緩衝期,Google則是7天,但特定情況下可寬限至30天。

Wyden表示,美國人已受夠那些銷售位置資訊的服務,Google及蘋果作出了正確的決定,但事情並非這樣就結束了,因為還必須剷除其它竊取美國人手機資訊的資料公司,才能保護美國人的隱私。

根據統計,App Store上約有來自30名開發者的100個程式含有X-Mode SDK,而Google並未提供相關數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