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GitHub已可從設定中啟用深色模式(Dark Mode)。(圖片來源/GitHub)

GitHub於本周展開的GitHub Universe開發者大會上更新了該平臺的許多功能,包括開放企業直接贊助開源專案,新增深色模式,可自動合併拉回請求,推出Discussions測試版,提供相依性審查功能,改善Actions功能,以及即將於12月16日推出GitHub Enterprise Server 3.0。

GitHub是在去年發表GitHub Sponsors贊助功能,以讓個人可以贊助所仰賴的開源專案開發者,迄今已有部份開發者收到6位數的贊助金額,為了簡化企業的贊助行為,GitHub打造了支援企業既有帳單協議的介面,讓企業得以透過PayPal或信用卡來贊助所仰賴的開源專案,未來也會新增其它的支付選項,包括American Express、AWS、Stripe與微軟都已承諾要藉由GitHub Sponsors進行贊助。

即日起GitHub已可從設定中啟用深色模式(Dark Mode);且下周起,當拉回請求(pull request)已通過審核或狀態檢查之後,將可自動合併;Discussions討論功能邁入公開測試版;流程自動化工具Actions則新增對環境的保護規定、部署前必須經過審核人員的許可,以及提供部署紀錄,預計於本月底進行公開測試。

新的相依性審查機制則可在每一個拉回請求中檢查相依性的變更與其安全影響,可在相依性出現刪減或更新時收到通知,並取得它們的安全與其它資訊,該功能將於未來幾周陸續部署。

此外,預計於12月16日登場的Enterprise Server 3.0將內建CI/CD與自動化能力,也可在進行伺服器部署時,把程式碼與機密掃描等Advanced Security功能自動嵌入流程中。新的Enterprise Server也將支援GitHub for mobile,讓用戶可在行動裝置上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