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16年於GitHub釋出開源作業系統專案Fuchsia,2018年公布Fuchsia開發者測試版,去年發表Fuchsia開發者官網,而不管外界如何繪聲繪影地描述Fuchsia是個跨裝置、統整Android與Chrome OS的平臺,Google卻從未公開回應或說明此一神秘的作業系統,一直到本周二(12/8),Google終於親口證實了Fuchsia是個「通用的開源作業系統」,並歡迎開發人員貢獻該平臺。

這是Google第一次公開談論Fuchsia與對它的規畫,說Fuchsia是個注重安全性、升級性與效能的作業系統,且現仍由Fuchsia團隊積極開發中,雖然過去4年Fuchsia都處於開源狀態,但現在決定擴張該專案的開源模型,以讓大眾更容易參與。

Google將替Fuchsia專案建立新的郵件論壇,以進行專案的討論,同時透過治理模型來闡明決策過程,開放問題追蹤,同時鼓勵開發人員貢獻高品質且經過測試的程式碼,並公布如何成為該專案會員的程序。

此外,Google也已公布Fuchsia的技術藍圖,從可獨立更新驅動程式核心的驅動程式框架、改善檔案系統以增進效能,到擴充存取輸入管道等。

儘管已歷經4年的開發,但Google提醒,Fuchsia還未準備好作為一般產品的開發或開發目標,但開發人員得以克隆、編譯與貢獻它,目前它已支援有限的x64硬體,也能藉由Fuchsia模擬器進行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