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宣布,基於Google Assistant的聲控喇叭除了支援YouTube Music、Spotify、Pandora與Deezer等串流音樂服務之外,將開始支援Apple Music。

根據Google的說法,各種採用Google Assistant的聲控裝置都能用來播放Apple Music,包括Nest Audio、Nest Hub Max及Nest Mini等,但Apple Music用戶首先必須要在Google Home程式上連結Apple Music帳號,亦可將Apple Music設為預設的串流音樂服務,之後即可透過Google Assistant以語音命令聲控喇叭播放來自Apple Music的各種音樂,不管是特定的歌手、歌曲或是曲風等。

該功能將率先部署至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與日本的Nest或其它Google Assistant裝置上,未來將陸續拓展至其它市場。

在美國主要開發數位語音助理的業者中,除了微軟並未自行打造Cortana聲控喇叭之外,Google有基於Nest品牌的Google Assistant聲控喇叭,蘋果有基於Siri的HomePod聲控喇叭,Amazon有基於Alexa的Echo聲控喇叭,同時它們也有自己的音樂串流服務,如Google的Google Play Music(已於今年10月關閉)與YouTube Music,蘋果的Apple Music與Amazon的Amazon Music。

目前的狀況是,Nest品牌的Google Assistant聲控喇叭與Echo都支援Apple Music,但Nest品牌的Google Assistant聲控喇叭與Echo互不支援彼此的音樂串流服務,而蘋果的HomePod迄今仍只支援Apple Music與Pandor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