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國際銀行正式取得金管會核發純網銀營業執照。(攝影/李靜宜)

金管會在今天(12/8)正式核發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營業執照,是臺灣獲得金管會許可設立純網銀的3家業者中,首家從金管會手中取得營業執照的純網銀。

金管會表示,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是日本樂天銀行與國票金融控股公司在臺合資成立的純網銀。2019年8月2日獲得金管會許可設立,經過1年準備後,向金管會申請核發營業執照。金管會也在日前完成全部書面與實地的審查作業,在今天核發營業執照。

金管會也透露了另外2家已獲許可設立的純網銀業者,包括Line Bank、將來銀行,也正積極準備開業相關事宜。

純網銀開業後,金管會強調,將與中央銀行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共同合作,強化純網路銀行的監理,包括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信譽風險及資訊安全等作業風險管理,落實公司治理及消費者保護,並維持金融市場競爭秩序。

而金管會對純網銀的期許是,以負責任的創新精神推展各項業務,並積極促進普惠金融。

樂天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簡明仁先前曾透露,拿到執照後,大約要花上1個月的時間,與中央銀行、財金公司、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聯徵中心等單位進行連線測試,並展開為期半個月的內部試營運。意思是說,樂天銀行自今日取得金管會核發的營業執照,距離真正要對外正式開業,時程得到2021年1月下旬。文⊙李靜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