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Christian Wiediger on unsplash

YouTube於上周宣布,為了保持YouTube社群的包容性,同時兼顧對彼此的尊重,已於留言區新增一項功能,在偵測到使用者的留言可能冒犯他人時,將會跳出提醒,建議使用者三思。

與其它的社交平臺一樣,YouTube也設有社群守則,一旦被自動化系統偵測到違反社群守則,留言即會被刪除,而且頻道所有人也有權刪除留言,或者是由留言者自行刪除。

不過,有些留言處於模稜兩可的狀態,或者YouTube希望使用者可以在張貼惡意或具冒犯性的留言時能夠三思而後行,因而打造了新的提醒機制,在使用者送出可能冒犯他人的留言時,跳出提醒。

在跳出提醒之後,使用者可以選擇修改留言,也可不修改而送出,未修改而送出的留言並不一定會被刪除,得視它是否違反社群守則或是是否被頻道所有人刪除。

除了提醒機制之外,YouTube也即將於YouTube Studio創作者中心測試過濾機制,它得以自動過濾那些可能具傷害性的留言,經由創作者審查之後才放行,而且創作者也可選擇直接忽略這些被過濾的留言,完全不必閱讀它們。

其實YouTube一直在改善該平臺的影片及留言審查品質,從2019年來,YouTube每天移除的仇恨留言已是之前的46倍,而最近這一季,YouTube終止了180萬個頻道,當中有5.4萬個涉及仇恨言論。

為了強化該平臺的包容性,明年起YouTube將邀請創作者自願性地提供各種資訊,包括性別、性向及種族等,以供該平臺挖掘與客製化各種類別的營利系統,也會利用相關資訊來調查不同族群對仇恨、騷擾或歧視的界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