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翻攝自: https://twitter.com/steveharris/status/1334615046090076162 by @steveharris

果本周宣布一項開發人員新政策,允許iOS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IAP)分享給最多5名家人。

這項新政策下,開發商可利用家人共享(Family Sharing)功能,啟用訂閱服務及非耗品類的單次程式內購買,讓用戶可將程式內買到的服務分享給另外最多5名家庭成員。對開發人員來說,家人共享功能有助於App吸引更多訂閱戶、鼓勵付費訂閱、增加使用者留存的黏性。蘋果表示很快就會更新銷售和趨勢報表,方便開發人員了解家族訂閱的效果。

使用者可以在iOS設定下點入「訂閱」中的「分享新訂閱」、「編輯訂閱」,找到欲分享的訂閱服務,啟用「與家人共享」的滑鈕,再指定分享的成員。被分享的其他家人則必須下載App使用這項服務。方法是到App Store帳號下找到「買入(Purchased)」項目,找到那名家人的購買紀錄,從中下載App。

至於單次程式內購買,MacRumors報導,並不適用於App或遊戲內的寶物,僅限於解鎖原本用不到的額外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