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oly的用戶在本周接到Google的電子郵件通知,指出此一於2017年開張的3D物件市集將在明年6月30日永遠關閉,顯示Google正在撤出應用於VR/AR的相關資源。

在2017年11月上線的Google Poly是Google為了推動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的內容與應用所發表的3D物件平臺,供使用者上傳、瀏覽及下載3D物件/場景,提供寵物、藝術、建築、居家或自然等十多種類別,不過,仔細觀察一下,迄今使用者在每個類別所上傳及分享的3D物件並不多,最多只有三百多種,且普遍都在一百種左右。

Google Poly官網也已公布了即將關閉的公告,指出會在明年4月30日關閉上傳功能,並於明年6月30日永遠關閉該站。

其實Google是最早投入VR/AR應用的科技業者之一,例如在2014年發表的Cardboard,它是用瓦楞紙製成的低成本VR眼鏡,可用來搭配各種手機,還在2019年開源Cardboard SDK;Google也在2016年推出名為Daydream的VR平臺,並基於該平臺打造了Daydream頭戴式VR裝置,不過,不僅是Cardboard式微,Google也在去年停售Daydream裝置。

上述都透露Google正在撤離投入VR/AR的資源,也反映出市場對相關技術的熱情逐漸消退,不過,Google Maps依然具備AR導航功能,也不代表Google未來不會再重新投入該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