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loud

為了讓企業用戶更有信心將資料儲存在雲端上,Google Cloud昨(2)日宣布收購資料備份及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 DR)廠商Actifio 。

Actifio是知名的多雲資料複本管理(Virtual Data Pipeline)軟體供應商,它讓企業用戶以原生格式將資料複製一份成虛擬複本,對虛擬複本提供完整生命週期管理,並用這個版本來開發、測試應用程式。它還提供API,可整合到IT服務管理工具中,或和DevOps工具或自製應用程式及scripts整合。

Actifio支援的企業系統包括SAP HANA、Oracle、Oracle EBS、IBM DB2和Microsoft SQL Server、PostgreSQL、MySQL以及VMware、Hyper-V、微軟Sharepoint、Exchange、實體伺服器和Google Compute Engine、Azure、AWS的VM。使用Actifio,企業可將資料備份在雲端原生及混合雲環境,並以自動化工具加速資料備份、轉移及復原。除了資料安全防護外,企業也可以此進行AI分析、應用開發測試的專案。

Google Cloud工程副總裁Brad Calder指出,這項收購旨在強化Google Cloud對企業資料中心及雲端資料的防護能力,Actifio使Google Cloud客戶可免於因駭客攻擊、網路斷線、人為疏失和其他天災人禍造成的資料遺失或停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