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但被大公司買下也許有助於Slack的生存,該公司的成功引發微軟推出Microsoft Teams與之抗衡。Slack執行長Stewart Butterfield曾對媒體指出,微軟可能滿腦子想要「消滅」他們,而武器就是Teams。(圖片來源/Slack,https://brandfolder.com/slack/leadership)

華爾街日報昨(25)日報導,Salesforce.com正在和協同平臺Slack洽談收購後者,雙方可能最快下周公布這項協議。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雙方可能在下周Salesforce的第三季財報會議公布此事。這項收購金額可能高達170億美元,這將是Salesforce最大宗收購案。

新聞見報後,Slack股價一度大漲25%來到近37美元,但Salesforce股價反而下挫3.5%,目前為247美元。

Salesforce近年積極收購以強化其商務應用產品線,包括2018年買下軟體整合平臺MuleSoft、文件處理App商Quip、視覺化分析軟體業者Tableau。買下Tableau的153億美元也是此前Salesforce最大收購。

Slack則可為Salesforce強化企業協同功能,雖然原本後者也有協同工具Chatter。Slack以超越電子郵件的創新協同平臺知名,不過Slack也陸續多元化產品,包括視訊、允許跨公司聯繫、以及免寫程式的流程工具Workflow Builder等。

Techcrunch分析,兩家公司合併可使雙方的工具更加容易整合,此外也可帶來跨售效益。Salesforce有龐大的大型企業客戶群,而Slack在新創及中小企業間市占率高。

不過Slack也擁有超大型企業客戶,像是擁有35萬名員工的IBM

Salesforce及Slack皆未對此評論。

但被大公司買下有助於Slack的生存。該公司的成功引發微軟推出Microsoft Teams與之抗衡。Slack執行長Stewart Butterfield曾對媒體指出,微軟可能滿腦子想要「消滅」他們,而武器就是Teams。

微軟上個月表示,Teams的每日用戶數已超越1.15億人。至於Slack的用戶數是1200萬,不過這已經是將近一年前的數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