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Land Group

南韓知名集團E-Land Group本周日(11/22)傳出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使得該集團不僅立即隔離了部份的企業網路來減少損害,且在南韓直營的50家實體商店NC Department Store與NewCore Outlet中,也有23家因此而暫停營運。

E-Land Group為南韓的大型綜合企業,同時涉足零售商場、餐廳、主題公園、飯店、建築與服飾的經營,並在亞洲、歐洲及美國都有據點,但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其服飾業務,擁有60個服飾品牌。

根據外電報導,在發現遭到攻擊的當下,E-Land Group立即關閉部份的IT系統,才會影響其零售門市的營運,此外,該公司也已通知執法機構,並聘請資安專家協助調查。不過,E-Land Group強調,客戶資料或其它企業機密資料存放在其它的伺服器上,而且是加密的,因而未受到危害。

目前並不確定E-Land Group是受到哪款勒索軟體的攻擊,駭客所要求的贖金規模亦未曝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