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Jan Antonin Kolar on unsplash

專門開發保險軟體與相關解決方案的Vertafore,在上周坦承因人為疏失,外洩了大約2,770萬名德州駕駛人的資料,惟迄今尚未發現任何濫用這些資料的報告。

Vertafore指出,有3個檔案於今年的3月11日到8月1日間,由於人為疏失而不小心存放在未受保護的外部儲存服務上,而且似乎已遭未經授權的存取。這些檔案是用來支援Vertafore的保險評估解決方案,內含德州在2019年2月以前頒發的駕照,涉及2,770萬人,曝光的資料包括駕照號碼、姓名、生日、地址與汽車登記歷史紀綠,但並未含有社會安全碼或金融帳號資訊。

Vertafore強調,並沒有客戶或供應商的資料或系統受到影響,且Vertafore自己的系統也沒有偵測到漏洞。換言之,此一意外全是因為不當把資料存放在未經保護的外部儲存服務所造成的。

Vertafore已經通知了主管機關與受害者,且迄今尚未找到駕駛人資料遭到濫用的證據,另亦提供受害者一年免費的信用監控與身分識別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