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orDash

美國的食物外送平臺DoorDash上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出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申請,打算以DASH為代號,登上紐約股市,目前發行價未定。

2013年成立的DoorDash所服務的市場包括美國、加拿大與澳洲,雖然在全球市場的知名度不及Uber,但它為美國最大的食物外送平臺。根據Second Measure今年9月的調查,DoorDash在美國食物外送市場的占有率為49%,領先Uber的22%與GrubHub的20%。

根據該公司所提交的文件,DoorDash在2019年的營收為8.85億美元,今年前9個月的營收為19億美元,去年虧損6.67億美元,而今年前9個月的虧損則是1.49億美元。

美國的食物外送平臺在今年出現整併風,先是歐洲業者Just Eat Takeaway在今年6月宣布以73億美元買下Grubhub,Grubhub曾是美國最大的食物外送平臺,但在去年被DoorDash超越;隨之Uber於7月宣布將以26.5億美元,買下同樣位於美國的Postmates

根據先前的增資紀錄,DoorDash的身價約為160億美元。至於早在2014年就上市的Grubhub,在Just Eat Takeaway公布其併購協議之後,股價已從不到60美元漲到74.02美元,目前的市值為68.7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