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上周四(11/12)正式釋出新一代作業系統MacOS 11 Big Sur。但上周末傳出不少舊版Mac電腦用戶安裝後,發生電腦螢幕全黑的情形。

周末有用戶透過媒體討論區蘋果網站反映,他們的電腦由舊版OS像是Catalina升級macOS Big Sur到一半卡住,停留在螢幕全黑的畫面。電腦重新開機仍然會再回到並卡在螢幕全黑的階段,每次重開機都花了數十分鐘到數小時。有用戶試了各種重開機,包括USB重開機、清除NVRAM、重置SMC、安全模式開機、強制重開或回復模式開機都無法解決。但是也有人透過清除NVRAM+重開機數次,或是關閉電源重開機後就能排除問題。

MacRumor報導,問題較嚴重的電腦似乎集中在2013年底及2014年中的13吋MacBook Pro。但論壇上也有2016年、2017 MacBook及2019年iMac反映升級問題。

根據媒體報導,蘋果已經得知該問題,並已經請部分用戶寄回系統進行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