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似乎對Snapchat所帶動的訊息「閱後即焚」功能很感興趣,在效法Snapchat推出於24小時之後失效的Stories(限時動態)功能之後,上周臉書旗下的WhatsApp新增了訊息自動銷毀(disappearing messages)功能,讓訊息在7天後消失,本周臉書再宣布於Messenger及Instagram上新增消失模式(Vanish mode),而且這次訊息消失的速度更快了,只要使用者離開聊天室,訊息就會自動人間蒸發。

臉書準備同時在Messenger與IG程式上新增消失模式,而且只要在聊天室向上滑動它就會自動進入消失模式,使用者在消失模式中所輸入的文字、照片、影片或貼圖等各種內容,都會在對方看過及使用者離開聊天室後自動消失,不會存留於歷史紀錄中,而再一次地向上滑動即可關閉消失模式。

只有使用者的聯絡人才能彼此使用消失模式,而且若對方以螢幕截圖方式保留了消失模式的畫面,使用者也會收到通知。

不過,臉書並不準備一口氣於全球市場推出該服務,在Messenger上,已率先於美國及少數國家提供,之後才會擴及其它市場,至於IG上的消失模式則會於近期內陸續部署至美國與其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