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眼鏡集團Luxottica同時在美國設立EyeMed Vision Care視力保健醫療中心,宣稱擁有5千多萬名會員。(示意圖,圖片來源/EyeMed Vision Care)

位於義大利的全球最大眼鏡集團Luxottica在今年8月遭到駭客入侵,曝露近83萬名病患資料,本周即傳出已有美國用戶針對該公司提出集體訴訟。

Luxottica旗下擁有十多個太陽眼鏡品牌,還是眾多知名品牌的眼鏡製造商,在全球設立了逾9,000家零售商店,除了眼鏡的生意之外,該公司亦於美國設立了EyeMed Vision Care視力保健醫療中心,宣稱擁有5,800萬名會員。

根據Luxottica的說明,該公司伺服器是在今年的8月5日遭到未經授權的存取,駭客入侵的是該平台的預約系統,他們在9日察覺駭客行動,28日判斷駭客可能已存取病患的個人資訊,涵蓋姓名、聯絡資訊、預約時間、健保單號,以及醫生的眼睛治療紀錄等。

此外,Luxottica在10月底提交給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資料顯示,此一資料外洩事件總計影響了829,454名病患。

一名Luxottica的美國病患Michael Doyle則在本周提出集體訴訟,指控Luxottica並未充份保障病患的資料安全,把病患資料存放在含有漏洞的伺服器上才會引來網路攻擊,將讓病患承擔身分竊盜風險,要求Luxottica補償病患的損失,提供信用監控服務,並改善其系統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