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Max Pixel,https://www.maxpixels.net/Paragraphs-Books-Hammer-Rule-Court-Law-Lawyer-719068

巴西的最高上訴法院(STJ)上周指出,該法院的資訊系統在周二(11/3)遭到網路攻擊,使得他們不得不延後或取消正在或準備審理的所有案件,一切等待系統復原再說,而媒體則報導,該院是受到勒索軟體攻擊。

在遭到攻擊的當下,STJ也建議所有的使用者、管理人員或委外人員都不要使用連結該院系統的任何電腦。此外,該院預計休庭到本周一(11/9),目前(台灣時間9日中午12點,巴西9日凌晨1點)STJ的官網尚未恢復運作。

一名STJ的技術人員向當地媒體O Bastidor透露,駭客先是取得了一名網域管理員的帳號,以存取STJ的伺服器,進而加密了伺服器上的重要資料。

近來駭客似乎對巴西的司法系統特別感興趣,BleepingComputer指出,STJ是受到RansomExx勒索軟體集團的攻擊,且另一個巴西法院Pernambuco Court of Justice也曾在今年的10月27日遭到同一勒索軟體的攻擊;而根據ZDNet的報導,巴西司法委員會甫於上周日(11/1)傳出遭到未經授權的存取,隔兩天STJ便被攻擊;巴西總統Jair Bolsonaro亦對外宣布,STJ事件是一起勒索軟體攻擊,駭客已提出了贖金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