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aud總部示意,圖片來源/Blackbaud

專門提供大學、政府機關及非營利組織雲端運算服務的Blackbaud,在今年5月遭到駭客入侵,駭客闖進Blackbaud的網路企圖植入勒索軟體,且下載與刪除了伺服器上的資料,Blackbaud本周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的文件中指出,迄今該公司已因此而面臨23起集體訴訟案。

成立於1983年的Blackbaud雖然總部設於美國,但所服務的客戶遍及全球,從英國、澳洲、加拿大、荷蘭到香港不等。

Blackbaud於今年5月遭到攻擊,但一直到7月16日才對外揭露。根據該公司的說明,他們是在今年5月發現並阻止了一場勒索軟體攻擊,其資安團隊在發現的當下就成功避免了駭客的檔案加密行動,但在把駭客趕出系統之前,駭客已自該公司的私有雲端環境下載了部份的資料,為了保護客戶的資料安全,Blackbaud選擇支付了贖金,要求駭客摧毀已下載的資料,且並無任何理由相信駭客曾濫用這些資料或將資料公諸於世。

儘管如此,由於Blackbaud的客戶也必須向它們的使用者交代,使得Blackbaud面臨了多達23起的集體訴訟,以及160項的索賠請求。

Blackbaud在SEC文件中指出,在23起訴訟案中,有21起位於美國,2起位於加拿大,原告宣稱此一攻擊事件對它們造成了傷害,認為這算是Blackbaud的疏失。此外,還有160名來自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的客戶要求Blackbaud賠償,因為它們也必須承擔該意外的成本,像是通知使用者或是提供信用監控等。

文件亦透露,從今年的6月到9月間,Blackbaud因為此一攻擊意外而造成的支出為320萬美元,若計算1到9月的相關成本則是360萬美元,當中有290萬美元是由保險支付,除了暗示Blackbaud支付給駭客的贖金可能為40萬美元以外,也彰顯了資安險的重要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