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最近打算升級你的Windows 10電腦更新版本需要留心,因為有使用者升級到較新版Windows 10更新時,發生憑證遺失的情形。微軟也證實這項消息,會在幾個星期後提供解決,但表示使用Windows Update更新的電腦應不受影響。

有用戶在Reddit討論區中反映,10月初將一臺跑Windows 10 1809的電腦升級到1909後,所有的802.1x憑證全部不見。另有許多用戶發生類似問題,但是他們有人是從1803版升級1909、也有從1909升級到2004版。

微軟在官網證實,當1809版以後的Windows 10電腦更新到較新版作業系統後,Windows會遺失系統和使用者憑證。這個問題源自於10月初的KB4577063版本更新,影響Windows 10 20H2、2004、1909、1903及伺服器的相應版本。

但微軟解釋,這情形僅會在電腦已安裝9月16日發布的最新累積更新(LCU),並且從不具備10月13日發布的LCU的媒體或更新來源升級時才會發生,而這主要會發生在受管(即企業)環境下的裝置,它們可能透過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 (WSUS)或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等更新管理工具安裝了較舊的套件,或以較舊、不具最新版更新的ISO映像檔、光碟升級OS,才會發生遺失憑證的問題。

微軟指出,利用Windows Update或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直接更新的電腦都不受影響。任何連到Windows Update的裝置都能獲得最新版功能更新,包括最新LCU。

微軟表示正在解決,幾個星期後也會提供最新套件或媒體。至於已經發生遺失憑證的電腦用戶,可以先移除更新以等待下一版更新。視電腦設定而定,這可以維持10或30天,之後電腦就必須再次更新。屆時如果還是沒有更新版,用戶可以透過DISM command /Set-OSUninstallWindow來延展回到舊版OS的期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