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眼尖的VentureBeat編輯Jeremy Horwitz在蘋果提交給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ttee,FCC)的文件中發現,蘋果在iPhone 12中採用的MagSafe暗藏一項新功能,能夠利用iPhone 12來替其它配件進行無線充電,亦即所謂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

蘋果在文件中指出,2020年的iPhone機種,除了可透過桌上型電腦的無線電源傳輸(Wireless Power Transfer,WPT)充電之外,自己也支援360 kHz的無線充電能力,可替配件充電。

不過,目前所規畫的只有蘋果於未來推出的配件才能利用iPhone替其充電。換句話說,iPhone的反向充電能力尚未打算支援第三方配件,但未來可望直接以iPhone來替AirPods無線耳麥或其它支援無線充電的蘋果配件充電。

其實市場上已有支援反向充電的手機問世,三星是在今年初發表Galaxy S20、S20+、S20 Ultra及Z Flip時,正式介紹了Wireless PowerShare功能,只要啟用該功能,就能把手機當成充電器,替其它支援Qi認證的裝置無線充電。而且該功能並非今年的機種才有,去年推出的Galaxy Note10、Note10+、S10e、S10、S10+與Fold也都已支援反向無線充電。

華為的Mate 20 Pro與P30 Pro也支援反向無線充電。不論是三星或華為的反向無線充電都有些許限制,例如三星手機要替其它裝置充電時的電量不得低於30%,華為手機則是不得低於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