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8月的時候,Docker宣布要在11月1日,對平臺上的映像檔實施兩個新政策,分別是移除免費帳戶中,長期無人使用的映像檔,另外則是限制免費使用者拉取映像檔的次數,而現在官方宣布暫緩前者,在2021年中之前,都不會刪除長期無人使用的映像檔,但在11月1日,仍會開始限制免費帳號的映像檔拉取次數。

由於官方經過分析,發現Docker Hub上15 PB的映像檔之中,有10 PB映像檔超過6個月沒有被使用者存取過,而其中的4.5 PB則來自於免費用戶,為了解決這些看似被短暫使用,甚至被遺忘的映像檔,Docker官方原本決定要從11月1日開始,自動刪除免費帳戶中6個月未使用的映像檔。

不過,在官方發出這項公告之後,收到許多來自社群對政策的回饋,因此他們決定暫緩並修改這項政策,新的映像檔留存政策會在2021年初宣布。而官方也提到,他們鼓勵用戶依自己的需求訂閱服務,並讓用戶能在Docker Hub上儲存映像檔,接下來他們還會發布Hub CLI、Hub Dashboard和新的API等工具,供用戶管理映像檔。

另一項新政策是關於映像檔拉取次數的限制,會如期在11月1日開始實施。之所以要限制免費帳戶映像檔拉取的次數,是因為官方發現,僅占所有用戶1%的匿名使用者,卻產生30%的拉取請求,因此Docker決定要限制匿名免費用戶的拉取次數,每6小時只能拉取100次,經過驗證的用戶,每6小時可以拉取200次。

官方表示,Docker Pro和Team訂閱用戶,在沒有濫用的前提下,拉取映像檔的次數沒有受到限制。官方沒有明確的說明限制,但提到,當官方發現Docker Pro和Team訂閱用戶有濫用的情況時,會發出警示通知,如果情況持續沒有改善,則用戶會受到嚴格的使用限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