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p

以企業資源規畫(ERP)軟體聞名的德國企業軟體製造商Sap,於本周日(10/25)公布今年第三季營收並調降了今年的年度財測,由於第三季表現不佳再加上前景不明,隔天Sap在美國紐約股市的股價大跌23.16%,以115.02美元作收。

Sap為歐洲最大的軟體業者,也是全球第三大的軟體上市公司,在營收規模上僅次於微軟及甲骨文。

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今年第三季Sap締造了65.35億歐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4%,營業利潤為14.73億歐元,下滑12%,原因是該季所支出的股票報酬高於去年同期。

除了第三季財報表現不佳之外,Sap當天也調降了2020年的年度財測。今年4月時,Sap原本預期今年可締造278億~285億歐元的營收,但現在則調降到272億~278億歐元。Sap表示,此一財測的下調反應出市場從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恢復的腳步。

Sap指出,今年4月時,該公司原本認為經濟將會重新開放,封鎖措施也會逐漸鬆綁,而讓今年下半年的產業環境有所改善,然而,某些市場不但再度封鎖,而且經濟與需求的復甦比原本預期的要疲軟許多,使得Sap不再期待今年會有大幅的改善,預計最快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會有明顯的緩解。

此外,Sap還將原本預計要在2023年達成的目標延後到2025年,包括360億歐元的營收、220億歐元的雲端營收,以及115億歐元的營業利潤。

種種的壞消息讓Sap股價大跌23.16%,而這也是該公司近20年來股價跌幅最大的一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