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擴展Google地圖平臺的支援,讓叫車服務與送貨公司,能夠取用更多地點與路線功能,採用新推出的按需叫車與送貨解決方案,可改進終端顧客從預訂到收貨過程的體驗,提供精準的行程預測路線與定價,也能按駕駛需求規畫最佳路徑,並更好地支援機車駕駛。

在2018年的時候,Google在地圖平臺加入乘車共享功能的第一個版本,該功能讓叫車服務的開發人員,可以在應用程式中整合導航、語音指引、重新路由和即時交通流量等資訊,省去駕駛要在不同應用程式切換的麻煩,同時,Google地圖也能提供叫車平臺更精確的位置,對終端顧客分配最佳駕駛員。

而現在Google更新相關地圖功能,要進一步強化對按需叫車和送貨服務的支援。Google提到,對終端顧客來說,從打開應用程式,開始預約乘車和訂購貨物時,使用體驗就已經開始,在許多時候,當用戶沒有獲得必要的資訊,尤其是重要的即時資訊,就可能取消訂單。

現在Google地圖平臺提供行程和訂單進度功能,可在駕駛移動時,傳送即時狀態,供終端顧客查看當前駕駛位置、計劃路線和預計到達時間,並且同時還會顯示,可能影響行程時間的即時交通資訊,讓終端顧客能夠完全掌握按需服務的進度。

Google地圖平臺以現有的Routes API為基礎,提供首選路線功能,可在Google地圖上顯示駕駛預計到達時間、路線和價格,駕駛可以選擇為兩輪交通工具規畫的路線,這對騎自行車和機車送餐的駕駛特別有用,而且駕駛也可以自定義路線,選擇以最短或是成本最低的路徑到達目的地。

Google地圖平臺也提供附近駕駛功能,讓叫車與送貨服務平臺,更容易找到合適的駕駛或是快遞人員,加快載客或是送貨速度,並提供準確的到達時間預測。附近駕駛和應用內導航整合,能夠自動更新駕駛位置,只要呼叫單一API,就能找到最靠近地點的駕駛,而且配合即時交通流量以及自訂排名功能,能根據車隊和服務區域的特殊需求,進行最佳化人員調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