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首度在Premiere Pro加入語音轉文字字幕的功能,來將影片語音自動轉換為字幕,並且依據說話的時間點生成,來節省上字幕的工作時間。

圖片來源: 

Adobe

今年Adobe MAX大會在10月20號展開,Adobe也慣例發布了Creative Cloud的應用程式更新,包括Photoshop、Lightroom、Premiere Pro、Illustrator、Fresco等,都推出不同版本或內建的新功能。Adobe大方向策略,除了走向應用程式行動化、雲端儲存與協作,在功能更新方面,也持續強化AI技術在各種設計編輯功能中的應用,比如在影片編輯軟體Premiere Pro中,Adobe今年首度運用了自建的語音轉文字技術(Speech to Text),來將影片語音自動轉換為字幕,在Photoshop中,也推出了神經網路濾鏡(Neural Filters)、天空替換功能(Sky Replacement)等。

應用程式的行動化,是Adobe在去年Max大會發布的重要策略之一,繼去年推出PS的iPad版本後,Adobe也在今年也首度推出了Illustrator的iPad版本。Adobe香港與臺灣區高級數位媒體解決方案顧問黃耀興表示,與去年推出的PS相同,iPad版的Illustrator功能不如PC版的完整,推出之初約只有PC版的3~4成功能,但隨著版本更新,未來將不斷優化iPad版的設計能力。

Adobe Illustrator的iPad版本

同時,Adobe也發布了Fresco的iPhone 2.0版本,讓用戶能運用熟悉的介面、慣用的筆刷,在更小、更便攜的螢幕上設計作畫。且新的iPhone版本在雲端文件儲存功能的支援下,也能讓用戶在PC、iPhone和iPad中,無縫開啟所有的Fresco檔案來編輯使用。

Adobe Fresco的iPhone 2.0版本

Adobe去年也發布了雲端儲存與協作的功能,至今已經陸續內建在多種應用程式中,讓用戶能透過雲端來分享檔案與協作。而今年,Adobe更在PS的雲端瀏覽頁面中,新增了意見反饋的機制,也就是說,用戶在分享了作品的雲端連結後,開啟連結者就能直接在瀏覽器中觀看作品,還能在問題處標記、輸入意見來反饋給作者,過程中不需開啟PS應用程式,讓協作體驗更流暢。

Adobe今年發布的產品功能更新,更有不少功能由AI平臺Adobe Sensei所驅動。比如在PS中,新推出的神經網路濾鏡功能,其中一款測試版濾鏡「智慧人像(Smart Portrait)」,甚至能改變人像的年齡、表情、姿勢、顏色,使用者只要先一鍵透過雲端AI引擎分析人像,就能套用不同效果,來改變人像頭髮的厚度、微笑的強度、加點驚喜或憤怒,或使人像變老或變年輕,就連人像頭部轉向、眼睛觀看方向都能調整。

而另一個天空替換功能,最初是內建在去年發布的PS Camera App中,但現在PC版的PS也新增了這項功能,除了有內建的天空照片提供置換,使用者也能自行匯入其他天空影像。值得注意的是,在置換天空時,AI不僅能自動辨別天空位置,更能根據天空色澤來調整其他景觀的顏色與亮度,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和諧。

其他Adobe Sensei驅動的功能,還有應用在Premiere Pro中,Adobe運用自建的語音轉文字技術,將影片語音自動轉換為文字字幕,還能依據說話的時間點生成,來節省上字幕的工作時間。該功能支援英文、西班牙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正體中文、簡體中文、印度文等語言,目前在Beta測試版本,開放讓所有用戶免費使用,預計在明年正式釋出。

另一個應用於動畫製作軟體Adobe Character Animator的AI功能,則是能根據動畫人物說話的時間,配上自然的頭部轉動、搖擺等動作,讓畫面看起來更生動。

Adobe香港與臺灣區數位媒體經理蕭家旭也預告,Adobe去年與Twitter、紐約時報共同推出的內容真實性計畫(The Content Authenticity),預計在接下來幾周內發布Beta版本,並於明年正式在Adobe應用程式中推出。這項計畫,要透過訂定圖片等內容的使用標準,讓人能清楚了解該內容的製作/拍攝者是誰、什麼時間產製、是否為原圖、誰又曾編輯使用,將這些歷程完整記錄下來,藉此來打擊假訊息的傳播,同時也保護內容創作者的的權益不受損。該計畫已經在今年八月發布了白皮書,訂出基本遵循規則與內容歸因的方法(content attribution),合作夥伴也在持續擴大中。

從圖中資訊可了解,該圖片為兩張圖合成後的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