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繼9月間在Ignite開發者大會上預告後,微軟本周宣布,Linux版Chromium-based Edge釋出到開發者頻道,提供技術預覽版。

這次釋出使新的Microsoft Edge已全面提供主要桌機及行動平臺,包括之前的Windows、macOS版。微軟指出,透過技術預覽版,將可讓Linux開發人員開發App及進行部署測試。Linux版的Web平臺及開發工具、擴充程式、瀏覽器開發工具及測試自動化工具等,和macOS及Windows版都相同。

這個預覽版支援主要發行版包括Ubuntu、Debian、Fedora及openSUSE,微軟之後也計畫每周釋出小幅更新。微軟同時宣布Edge抓漏獎勵方案開放Linux版本的漏洞上傳,以及開發人員從論壇推特反映問題。

但是微軟也提醒,部份用戶端功能未全部啟動,像是不支援從微軟帳號或AAD帳號登入Edge,有些需要登入的功能(如同步設定及我的最愛等)也要等之後的預覽版才會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