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Google I/O上展示的AI自然語言互動技術,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fYd705cRs

Venturebeat發現,現在美國特定Android手機用戶已經可透過Google Assistant代為打給美髮沙龍、髮型設計師預約護髮或造型。Google也證實這項服務的推出。

這項服務的底層技術是Duplex,兩年前Google I/O上展示的AI自然語言互動技術,因為聲音表現超逼真一度嚇壞人,迫使Google一概讓Duplex先自我表明為「我是機器人」。

預約美髮沙龍是Duplex問世時鎖定的使用情境之一,但是可能是出於技術問題,Google 2018年11月最先推出的是預約餐廳服務,去年又增加訂飛機或電影票。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消費者儘量不上餐廳及美容、美髮沙龍,Duplex的使用情境轉為向賣場、超市、藥局、便利商店或五金賣場等詢問民生必需品,例如衛生紙等,以及詢問店家是否因為疫情措施而不營業

一如預訂餐廳,使用者若想用GoogleDuplex代替髮型工作室,點選Google Assistant,或是在Google搜尋或Google Maps上按下「Request an Appointment」。使用者可以選擇沙龍類別、並輸入偏好的時間、日期、是否有指定的造型師、是否來過,並且輸入自己的名字、電話和電子郵件,Duplex/Assistant就會代為搜尋並打去預約。

Google Assistant打去時會先表明自己的身份,並告知會錄音。這些錄音也會被轉錄成文字以用於訓練Duplex的演算法。對方如果不願接受錄音,通話就會轉給專門通話人員。去年Google表示人類完成的通話比例占1/4。

一開始只有Pixel用戶可以用這項服務,但去年大部份Android手機及iPhone都已可以使用Duplex。另一方面,今年春天Google也悄悄把Duplex推向外國,包括紐西蘭、英國、澳洲、加拿大、以及支援西語在西班牙、墨西哥登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