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Azure認知服務加入新的功能Metrics Advisor,其提供了一組API和網頁操作介面,讓開發者不需要具備機器學習的知識,就能借助人工智慧技術,監控時間序列資料,並且偵測資料異常。

Metrics Advisor支援各種資料來源,可連接多維度以及多個來源的資料,資料消費端可以指定監控資料所使用的指標,以及指標的維度,Metrics Advisor可對每個跨維度的指標,生成時間序列資料。對Metrics Advisor來說,資料指標可以是成本和營收,而維度則可能是成本和產品。

用戶能應用Metrics Advisor來偵測時間序列中的異常資料點,以找出異常的狀況,或是使用者也可以對指標以及時間序列,設定異常偵測配置,要Metrics Advisor找出符合條件的異常資料點。用戶還能將Metrics Advisor用在警示通知系統,可結合多個異常偵測配置,並在符合條件時發出通知。

而當異常狀況持續發生,或是呈現特殊的模式,Metrics Advisor便會將其當作事件處理,用戶可以在警示配置附加Hook,當服務發出事件警示時,通知會被傳送到Hook,目前支援的Hook包括E-mail還有Webhook。

開發者可以從Pypi下載Python的Metrics Advisor客戶端函式庫,就能夠立刻開始監控和偵測資料,另外,Metrics Advisor還支援.NET、JavaScript/TypeScript以及Java等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