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在臺北時間周三凌晨,蘋果舉行「Hi, Speed」線上產品發表會,除了iPhone 12系列外,也推出了平價版的智慧喇叭HomePod Mini,售價只要99美元(3,000元臺幣),強調個頭雖小卻提供優異音質,主打室內多臺的安裝方式。

HomePod Mini提供白色與太空灰二款色彩選擇。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香港、印度、日本、西班牙、英國及美國地區將於11月6日開放預購。臺灣地區則是「今年稍晚」才會開放預購。

在外型上,HomePod Mini具備和HomePod相同的網狀織物包覆,但是與經典版長方體設計不同,Mini版更偏向球型設計。HomePod Mini的網狀織物採90%的再生塑膠,其內的元件也都為再生金屬製成。電源管理功能與高效率電源供應器,使Mini消耗的能源比ENERGY STAR規定還低了75%。

蘋果強調HomePod Mini雖然高度僅84.3mm,但其運算音訊(computational audio)技術使其得以展現高音質。HomePod Mini搭載的Apple S5晶片及進階軟體可分析音樂,每秒可進行180次聲音調校,提供適當的音量和音域,特殊的音訊技術也提升了重低音及高音的表現。同時HomePod Mini也承襲了HomePod的聲學技術,提供360度的音效,在單一房間設置兩部HomePod mini揚聲器,便能創造出立體聲喇叭組的效果。多部HomePod mini共同運作,可將音樂或podcast 串流至多個房間播放。

雖然極力強調音質,但99美元的價格才是HomePod Mini最吸引人之處,不但比299美元的HomePod便宜許多,價格上也和Google剛推出的Nest Audio(100美元)幾乎相同。

音樂服務方面,目前支援Pandora、Amazon Music及iHeartRadio第三方串流服務,不過獨缺Spotify。Mini可搭配蘋果行動裝置如iPhone使用,方便接力串流音樂或是個人化建議,接近Mini時即使iPhone不解鎖也能顯示個人化建議選單。

一如原始版智慧喇叭,HomePod Mini也支援AI助理Siri,可播放音樂、線上廣播;存取訊息、行事曆、提醒事項、天氣等;或是控制支援的中央空調、智慧電燈或門鎖。除了聲控外,Mini頂端有小型觸控顯示器,可控制音量、播放以及顯示Siri說話時的波型。

此外蘋果還為HomePod及HomePod Mini提供「廣播」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該功能指定由另一部 HomePod來廣播其聲音,訊息也會顯示在連結的iPhone、iPad及Apple Watch上。

蘋果強調隱私保護,HomePod及HomePod Mini只會在本機辨識「Hey Siri」或使用者觸控啟動後,才會將資訊送到蘋果伺服器。而用戶詢問的訊息、行事曆等內容也不會傳送給蘋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