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針對用戶的帳號安全及隱私公布了多項新措施,包括將全面翻修安全中心(Safety Center);萬一偵測到可疑的帳號活動,將會在使用者正在使用的任何Google程式中跳出通知;亦準備在Google Assistant中新增訪客模式,避免記錄使用者與Google Assistant的互動。

過去當Google察覺使用者的帳號有可疑活動時,初期是利用電子郵件進行通知,之後在2015年開始利用Android alerts功能通知Android用戶,光是這個改變,收到通知後於1小時內展開行動的使用者就多了20倍。

而現在,有鑑於許多用戶可能會錯過Android alerts,Google則決定在偵測到嚴重的帳號安全問題時,會自動在用戶所使用的任何Google程式中顯示通知,讓使用者不必再檢查電子郵件或Android alerts就能採取行動,而且由於該通知直接出現於Google程式中,可確定是來自Google,而非其他惡意人士。

此一新的通知功能將於未來幾周開始有限部署,預計要到明年初才會擴張至全球市場。

另一個有關隱私的新功能則是Google Assistant的訪客模式(Guest mode),由於Google會記錄用戶所使用的各種Google服務,但有時用戶並不想被記錄,特別是與Google Assistant之間的互動。因此未來用戶只要透過語音就能將Google Assistant切換至訪客模式,拒絕Google將相關的互動記錄在用戶帳號中。此一新的訪客模式亦預計在未來幾周部署。

全面翻修的安全中心初期將列出Google的13項產品或服務,涵蓋Gmail、Chrome、YouTube及Android等,並提供安全及隱私指南,供用戶更了解不同服務的設定,此一新的安全中心已率先於美國上線,很快就會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