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不讓Amazon、Azure、IBM等雲端大廠專美於前,甲骨文本周宣布自家多雲及混合雲管理平臺Oracle Cloud Observability and Management Platform。

Oracle Cloud Observability and Management Platform是一組甲骨文雲端基礎架構(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服務,可協助管理部署多雲與本地部署環境上的雲端原生應用,或是傳統應用程式。

甲骨文指出,各種應用模型、無伺服器運算、雲端上的傳統VM、本地部署環境上跑的雲端原生應用的百花齊放,導致IT管理及DevOps部門無法有效維持多雲、混合雲上的服務效能,企業也欠缺支援所有平臺、各種網路層IT資產的有效管理工具。新工具正是為了解決多雲及混合雲環境複雜的管理問題,強調可用於管理常見的公有雲環境,如AWS、微軟Azure及Google Cloud等。

產品面而言,Oracle Cloud Observability and Management Platform包含現有的中央化log管理工具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Logging;整合機器學習(ML)以偵測異常活動的log分析工具,名為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Logging Analytics ;以ML分析歷史資料防止系統停機的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perations Insights,以及提供即時使用者及伺服器監控、並可與OpenTracing及OpenMetrics開源框架相容、提供全環境監控的應用效能監控服務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ing。

此外,甲骨文也將Oracle資料庫及Oracle Exadata管理工具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提供雲端化工具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Database Management。甲骨文也強調可和視覺化儀表板工具Grafana、PagerDuty和Slack、Twilio等第三方常見工具整合。

甲骨文勢將找出市場區隔才能吸引企業客戶目光。目前所有主要雲端大廠,從AWS、Google、微軟、到IBM、HPE、Dell及VMware都提供了多雲及混合雲管理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