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Gage Skidmore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gageskidmore/ (CC BY-SA 2.0)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ttee,SEC)昨(5)日控告科技富豪John McAfee推銷垃圾加密貨幣不當獲利超過2300萬美元。

美國證管會指出McAfee至少從2017年11月到2018年2月之間,透過推特(Twitter)向大眾推薦7檔加密貨幣首次發行(ICO),卻未公佈自己曾收受ICO商的費用,導致投資人蒙受損失。美國政府指出,McAfee至少收取了2310萬美元的報酬。

McAfee 6月遭SEC提出控告,他本人因為逃漏稅昨(5)日在西班牙被捕,美國司法部因而宣佈解封早先的法院文件。他將被引渡回美國受審。

SEC指控,McAfee假裝自己秉持公正、獨立的立場做出發言,當被數名投資人問道是否拿錢推薦ICO,他否認有拿任何好處。McAfee其他不實、誤導的發言還包括宣稱他自己本人也投資了幾家ICO,因此推薦特定發行商。McAfee的私人保鑣也被控作為共犯,協助McAfee談判推銷價碼、兌現相關數位付款、以及協助促銷某檔ICO,這位保鑣也因此獲利超過31.6萬美元。SEC指出,兩人促銷的加密貨幣基本上毫無價值,讓投資人蒙受損失。

兩人另外還被控在推特上以不實手法炒高某檔ICO價格,再趁機出售McAfee手中資產獲利。

路透社報導,SEC尋求法院對McAfee判處民事處份,並追回他的不當獲利。SEC也要求McAfee永遠不得擔任上市公司的主管或董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