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昨(1)日宣布開放一項趨勢預測工具Forecast給大眾,可讓使用者詢問未來事件,包括選舉或賽事的結果預測。目前僅提供美、加兩地的用戶。

Forecast是臉書新產品實驗(New Product Experimental,NPE)小組開發的實驗性眾籌(crowdsourced)預測社群平臺。社群成員可以上來針對未來事件丟出問題、做出預測、並對單一預測提供他們的意見、討論,而Forecast即會顯示成員預測的結果(例如認為大選會延期的比例)以及和前日的增、減率。這些問題可以是公司未來發展、賽事結果、或是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臉書今年6月以邀請制開放少部份用戶加入Forecast公測。

今天臉書開放美國及加拿大所有人使用Forecast,並將一些最受歡迎的問題及預測,像是美國總統大選是否會延期、川普(或拜登)在總統大選的得票率等列於網頁最上方,方便用戶讀取他人看法、加入預測或將結果以推特分享他人。

Forecast 6上線以來,成員已經在Forecast平臺上問了幾百個問題,做出超過3.7萬次預測。臉書表示,除了預測本身,使用者提供的論點令Forecast更為豐富有趣。

臉書也指出,和所有群眾預測一樣,Forecast提供的預測都只能做為參考,但是由於用戶會花時間解釋導致其預測的論據,因此他們認為有助於更理性的討論。

目前Forecast僅釋出iOS App,但臉書表示未來還會有Android及web版App。

為了避免再度陷入助長美國總統選舉混亂的批評,臉書宣布止選前一周下政治廣告、禁止刊登候選人宣稱當選的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